重版出來 ( 重版出来(じゅうはんしゅったい) ) Juhan Shuttai

undefined

 

重版出來》由 黑木華、小田切讓、坂口健太郎 主演的2016年日本電視劇。

 

故事大綱

一心鑽研柔道並且還曾是原候補奧運選手的主人公黑澤心(黑木華飾),大學畢業進入了大型出版社興都館就職,被分配到了漫畫雜誌《周刊VIBES》編 輯部。在那裡等待著她的是編輯部裡性格迥異的各路奇人。而心就在前輩編輯五百旗頭(小田切讓)的指導下學習編輯的基礎知識。與自己負責的連載漫畫家開碰頭 會、發掘新人漫畫家、自己負責漫畫單行本的印數決定會、為完成再版而進行的各種腳踏實地的活動,心目睹著一件件工作,漸漸感受到了這個行業的魅力,立志也 要完成再版。

但是出版界的現狀並沒有想像中美好。現在這個時代,電子書籍大行其道,紙質書籍完全沒有市場,銷售量低的雜誌就會被迫停刊,而單行本到第3卷還不能 引起話題就很有可能遭到腰斬。他們也會思索如何讓那些落後於時代的漫畫家東山再起,也會和銷售負責人一起琢磨如何能讓一本漫畫大賣的秘密對策。但與此同 時,編輯部也面臨著重重危機...

 

 

演員表

黑澤心/黑木華
五百旗頭敬/小田切讓
小泉純/坂口健太郎
壬生平太/荒川良良
久慈勝/高田純次
安井昇/安田顯
和田靖樹/松重豐
菊地文則/永岡佑
三藏山龍/小日向文世
高畑一寸/瀧藤賢一
成田メロンヌ/要潤
中田伯/永山絢斗
沼田渡/室剛
八丹カズオ/前野朋哉
棚橋/今井隆文
かんばら/松嶋亮太
ミサト/野々すみ花
黑澤心(幼少期)/松田苺
梨音/最上もが
河舞子/濱田麻里
沙羅/武田梨奈
ツカサ/富山惠理子

 

 

經典台詞:

 

1


 

「ぼくも含めた、編集部全体が長年にわたり、先生に甘えていました。おひとりで素晴らしい作品を作り続け る先生に対し、われわれは畏敬の念を抱き、同時に、何もしなくても原稿がもらえる状態に慣れ切っていたんです。そうして、筆を折るとまで苦しんでいるとき に、相談すらしてもらえない存在になっていました」

 

包括我在內,編輯部全體職員多年來深受老師恩惠,對於僅憑一己之力不斷創作出優秀作品的老師你,我們每個人都包含敬畏之心,但與此同時,我們也已經習慣了不用任何付出就能拿到您的稿子,而在您痛苦得想要封筆的時候,我們卻都不能聽您傾訴幫您出主意

 

 

2


 

「オレたちが売ってるのは本だが、相手にしてるのは人だ。伝える努力を惜しむな」

 

雖然我們賣的是書,但真正和我們打交道的是人,不要吝嗇和他們溝通的那份努力

 

「マンガはどんなに面白くても、売れるとは限らない。勝手に売れる作品なんてない。売れた作品の裏には、必ず売った人間がいる。オレたちが売るんだ」

 

一部漫畫即使再有趣,也不見得一定能賣出去,隨隨便便就能暢銷的作品是不存在的,在暢銷作品的背後一定有人負責銷售。我們就是負責銷售它們的人

 

「面白いマンガが必ず売れるとは限らない。でも、自らアイディアを出し、動く営業。協力的な担当編集者。作品を愛してくれて、推してくれる書店員さんたち。この三者がしっかりと手をつなげば、作品が大化けする可能性がある」

 

有趣的漫畫也不一定能賣得好,但是那些自己出謀劃策並且實現它們的銷售員、頗具合作性的責任編輯、深愛著作品並且負責推廣它們的書店店員,如果這三者能夠聯手合作的話,就有極大可能讓作品改頭換面

 

 

3


 

「マンガ家に自由にかせるのはいい。でもな、ラクはさせるな。描く側の苦しみは、作品のできに比例するんだよ」

 

讓漫畫家自由發揮也可以,但是別讓他太超過輕鬆敷衍了事,創作過程的艱辛,和作品的好壞是成正比的

 

 

4


 

「才能がある者は、その才能の奴隷になるべし」

 

「擁有才華的人,就該成為那份才華的奴隸」

 

 

5


 

「運ば、ためられるぞ。世の中はな、足して引いて、ゼロなること できとる。生まれたときに持ってるもんに差があっても、札はおんなじ数だけ配られよる。ええことしたら、運はたまる。悪いことしたら、すぐに運は減りよ る。人殺しげな、一巻の終わりたい。運ば味方にすりゃ、何十倍も幸せはふくれあがりよる。問題はどこで勝ちたいかや。自分が どがん なりたかか、自分の頭で考えろ。考えて、考えて、吐くほど考えて、見極める。運ば使いこなせ」

 

這個世界上,收穫與付出是會相互抵消的。雖然人的出身有高低之分,但每人被發到的牌數都是一樣的。行善可積攢福報,作惡則會使運氣立減,如果殺了人,一生就完了,如果能和運氣做朋友,就能得到數十倍的幸福。問題是你想如何取勝,你想變成什麼樣,你自己去想吧,想啊想盡全力去想,把一切都看透,運氣就能為你所用

 

「運命の神は、ひとが間違った方向へと行かないように、人間のふりをして辻々に立っているんです。(話を)聞くも、聞かぬも、ひとの選択」

 

命運之神,為了不讓人走上歧途,會幻化成人形,來到人們面前,至於是否相信則取決於人自己

 

「世 の中をよく見ろ。世間は遊びであふれている。書店へ行けば、途方もない数の本が並んでいる。その中から1冊を選んでもらう魔法はない。だから、考えろ。考 えて、考えて、決められた予算の中で、でき得る限り最大最高の仕事をしろ。常に己に問え。自分の仕事だと胸を張れるものを、世の中に送り出しているのか」

 

好好觀察這個世界,這個世界被遊戲充斥。一進書店不計其數的書籍陳列其中,從這裡面選出一本有魔法的,並不存在。所以要好好思考,好好想想,在僅有的預算條件下,最大限度地做出最好的設計。要常常自問,是否能肯定自己的工作,是否向外界交出了能讓自己挺胸抬頭自信滿滿的作品,向外界交出自信滿滿的作品

 

「生きていくのに、本は必ずしも必要じゃ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。読まなくても、生きていけるかもしれない。だが、たった1冊の本が人生を動かすこともある。誰かに救いをもたらすこともある。だから、私は1冊でも多くの本を読者に届けた」

 

就生存而言書籍也許並不是必需品。即使不讀書或許也能繼續生活下去。但是通過一本書人生也許能得以改變,或是能有人得到救贖。所以我想盡我所能,把更多的書籍傳送給讀者

 

 

7


 

「作品を作るということは、自分の心の中をのぞき続けるということだ。どんなに醜くても、情けなくても、向き合わ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」

 

創作作品的過程也是窺視自己內心的過程。不管有多麼醜陋多麼可悲,都去必須面對

 

「お魚の世界だって、せまいところに何匹も閉じ込めたら、イジメが起きるんだよ。お魚の世界でも起こることが、人間世界で起こらないと考えるなんて、わたしに言わせりゃ、想像力の欠如だね」

 

即便在魚類世界裡,狹小的地方裡關著幾條魚的話,也會發生欺淩。覺得魚類世界的事在人類世界就不會發生?   讓我說的話,就是嚴重缺乏想像力啊

 

「天才はみんなに夢を見せることができる。だからこそ、近くに影を作ってしまう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」

 

天才能讓大家看到美好的夢境,也許正是因此,才會在自己身邊留下陰影

 

 

8


 

「わたしたちは みんな、見えない羽を持っている。立派な羽を育てたければ、本をたくさん読みなさい。本の形は、鳥の形――。読めば読むだけ、強くて、しなやかな羽になる。そうすれば、どこまでも飛んでゆける」

 

「我們都有著隱形的翅膀,想要長出漂亮的翅膀,就多讀書吧。書便如同鳥,讀得越多翅膀就越優美強韌,如此天下將任你翱翔」

 

 

9


「いままで生きてきた時間を秤にかける。成功と失敗、どちらが多いのか・・・。良いおこないをすると、運をためられる。そんな おとぎ話を守る理由は、秤を傾けたいからだ」

 

將至今為止的人生放在天平上,成功與失敗哪邊更多呢。日行善事,能積攢下運氣,堅持這個童話的理由,就是想讓天平傾斜

 

「(作者が書きたいものを)担当者がしっかり わかってないと、一緒に走れないぞ。伴走者になれないうちは、おまえは ただの読者だ」

 

責任編輯不能完全理解的話,就無法一起合作,無法成為合作者的話,你就只能是個讀者

 

「作家は雑誌の奴隷じゃありません。作家の才能は作家自身のものです」

 

畫家不是雜誌的奴隸畫家的才能為他們自己所有

 

 

10


 

「自らの傷をえぐって創作するタイプの作家は、心のバランスを崩しやすい。誰かが こちら側につなぎとめてあげないと」

 

通過挖掘自己傷口來創作的作家,心態很容易失去平衡,必須有人從現實世界和他建立聯繫

 

「誰かのために働く。自分のために働く。なんのためにでも かまわない。誰かが動けば、世界は変わる。」

 

為了什麼人努力工作,為了自己努力,不管是為了誰,只要有人努力前行,世界就會改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