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結不了婚 只是不想((わたし) 結婚(けっこん)できないんじゃなくて、しないんです)Watashi Kekkon Dekinainjanakute Shinaindesu

undefined

 

我不是結不了婚 只是不想》由 中谷美紀、藤木直人、瀨戶康史 主演的2016年日本電視劇。

 

故事大綱

於某個高中同學會受到了萬眾矚目的美女橘雅美,外貌美麗,打扮時尚,是一名在青山開設美容皮膚科診所的私人醫生,她是個集美貌與社會地位於一身的一 流女子,是個人生贏家,活得不卑不亢、昂首挺胸,現年39歲。圍著高中時代開始就可望不可及的雅美的同學們,各種讚歎“你還是好美啊”、“其實我以前喜歡 過你”。然而,當他們得知雅美仍是單身,且沒有男朋友,現場氣氛突變,紛紛安慰說“沒關係的”“緣分未到而已”。雅美才意識到,我這是被同情了嗎?

 

 

演員列表

橘雅/中谷美紀
十倉誠司/藤木直人
橋本諒太郎/瀨戶康史
野村梨花/大政絢
伊藤優里/平岩紙
三好こず恵/金智順
前原玲奈/平田薰
谷岡妙子/綠友利惠
久保幹太/森田甘路
櫻井洋介/德井義實
橘昭子/夏木麻里
山本望海/蘭寿とむ
橘雅(少女期)/松井珠理奈
櫻井洋介(少年期)/健太郎
大曽根優里(少女期)/東李苑
佐伯エリ/松井愛莉
高津佳子/マルシア

 

 

 

經典台詞:

第1話


 

「見たところ、おまえはた しかに美しく、仕事に対しても真面目に努力もしてきたんだろう。だが、世間においては、いまや 『美人』 『キャリア』 『アラフォー』 という三重苦を背負った恋愛弱者だ。」

 

從外表看你這傢伙確實漂亮,對工作也一直勤勤懇懇吧。可是在世人看來你是背負著美人」、「事業成功」、「年近四十」,這三重苦的戀愛弱者

 

「もし、まだ鼻息 荒く男をバカにする気なら、その鼻にマカロンでも詰めて、あえいでろ」

 

如果還想要用鼻孔看人嘲笑男人的話,先在你們的鼻孔裏塞上馬卡龍再說

 

「わたし、いままでいろんな病院でたくさんの女医さんを見てきました。バリキャリの先生たちがため息つくのは、ひとの結婚式、友達の赤ちゃんを見に行ったとき、同窓会に参加したとき――」

 

我至今為止在各種醫院見過各種女醫生,女強人型的醫生們嘆氣不是因為別人的婚禮,就是因為看了朋友的小孩或者是參加同學聚會

 

「機の熟した男性は、イチゴ狩りのイチゴのように、梨もぎの梨のように、あっという間にいなくなる。だから大事なんです、婚活は」

 

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男人,就像果園裏的新鮮水果一樣,一下子就被釣光了,所以徵婚活動是很重要的

 

「好きなケーキ我慢して、きれいにしてきたのは、なんのため? 好きなひとに正々堂々、好きだって言うためじゃないの」

 

連喜歡的蛋糕都不敢吃,保持美麗是為了什麼,不就是為了能挺起胸膛,向喜歡的人表白嗎

 

「酷なことを言うようだが、一般的に 見て、女の価値は下がり続ける。一歳 年を取るごとに、劣化したのなんだの言われて、どんどん自信がなくなる。立ち上がるなら いまだ。女の価値がいちばん高いのは、常に “いま” なんだから」

 

雖然這有點殘忍但是一般來講,女人是不斷貶值的,每長一歲就會被說劣化什麼的,漸漸地就會喪失自信,如果要想鹹魚翻身的話只有現在了,因為女人價值最高的年齡段,也就是現在了

 

 

2


 

「恋愛というのは、ターゲットによって戦略が変わるもの。そのへんのリアルをの恋愛本はまったく無視している」

 

戀愛這種事,本來就是需要根據目標來改變戰略的,現在市面上所有的戀愛攻略書都忽略了這一點

 

「(彼女は)いつも図書室で、独りで勉強してて・・・こんな分厚い、生物学とかいう本、一生懸命 読んでた。受験に関係ないのに。それ見て、ああ、このひとには違う世界が見えてるんだなって、きっと遠いとこに行くなって、そう思ってました」

 

她一直都在圖書館,一個人學習,很努力地看那麼厚的生物學的書,也不是為了考試。看著她就覺得這個人所看到的世界是不同的,覺得她肯定能走得很遠

 

 

3


 

「結婚 しよう、そう言ってくれる男は貴重だ。もし おまえが このまま、あの婚約者とやらとゴールインしようと、オレはおまえを責めない。このままエベレスト(本当に好きな相手との結婚)を目指しても、(成功する) なんの保証もない。なんの見返りも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。だが、結婚したらしたで、家庭は手に入るが、夫を好きには なれ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、永久に。好きな男か、結婚できる男か、悩んで選び取れ」

 

「能說出,我們結婚吧,這樣的男人很稀少。如果你就這樣,和那個未婚夫結婚了,我也不會怪你,如果保持現狀以珠穆朗瑪峰為目標的話,沒有保證也沒有回報,但是即使結了婚有了家庭,但你不一定能喜歡上你丈夫而且可能是永遠。是喜歡的男人還是可以結婚的男人,你就好好考慮再選吧

 

 

4


 

「圧倒的な押しの強さで、男を落とす女がいる。男のスネを思い切り蹴とばし、倒した勢いでベッドインする、そういうタイプの女だ」

 

有的女人會用壓倒性的強勢攻陷男人,用力踢男人的小腿,順勢將其撲倒在床,就是這種類型的女人

 

「男が女に惚れるとき――。それは、この女、もしかしたらオレに気があるんじゃないのか、と思うとき。この女、確実にオレに惚れとるな、じゃダメだ。もしかしたらオレに気があるのか、ないのか、どっちだ? ぐらいの曖昧な状況を作り出せ」

 

男人喜歡上一個女人的時候,就是男的覺得這個女的也許對我有意思的時候,要是覺得這個女的一定是喜歡上我了這樣的話就不行。難道她對我有意思還是沒有呢到底怎麼樣啊,一定要創造出這樣曖昧的情況

 

 

5


 

「男なんてものは単純だ。好きな女には連絡する、デートする、プロポーズする、以上。なのに、そのアクションがないのは、いま仕事が忙しいからでも、特定の彼女は作らない主義でも、まだ結婚は考えられない時期でもない。おまえが その相手じゃないから。それだけだ」

 

男人再單純不過了。和喜歡的女人聊天、約會求婚僅此而已。但是他卻對你毫無表示這其中的原因既不是因為工作忙,也不是因為他不想交女朋友,更不是因為他現在還沒到考慮結婚的時候,不過就是他看不上你罷了僅此而已

 

 

6


 

「大変だよ、赤ちゃん、育てるの。嘘つきながら育てるなんてムリ。きっと、いつか爆発する」

 

養孩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一邊說著謊一邊帶孩子,肯定撐不下去。肯定有一天會爆發的

 

 

7


 

「シャッタートークとは、自分の好きじゃないものを出されて、 『あ、わたし日本酒ダメだから』 『白いご飯ダメだから』 『甘いものダメだから』 『怖いのダメだから』 『高いところダメだから』 ・・・。シャッターを下ろすがごとく、会話を遮断すること。これ、間違いなく男は引く。リアクションとは思いやりだ。思いやりのできる女、そういう女を男 は選ぶ」

 

所謂閉門對話就是遇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的時候,說什麼我不喝日本酒」、「我不吃米飯」、「 我不吃甜食」、「我不愛恐怖系」、「 我怕高」,如同拉下了大門使對話就此中斷。這點毫無疑問會使男人反感,通過反應就能看出是否體貼,能體貼他人的女人才是男人的選擇

 

9


 

「(結婚に対する男の不安は)第一に 『金に対する不安』 。第二に 『束縛される不安』 。第三に 『儀式に対する不安』」

 

第一,對金錢的不安,第二被束縛的不安,第三,對儀式的不安

 

「しかし、(それらの不安を取りのぞけば、結婚に前向きになるかといえば)ここで問題が・・・。男ってのは勝手なもんで、服や食事に金をかけな い地味な女、男を野放しにする都合のいい女、誕生日や記念日に無頓着な女はラクではあるが、魅力は感じないという壮大な矛盾がある」

 

可是這裏有個問題,男人是很任性的生物,不在吃穿上花錢的樸素女人,不管束男人的無所謂女人,不在乎生日或是紀念日的女人對他們而言輕鬆是輕鬆,可是卻感覺不到魅力這是個很大的矛盾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