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想住在吉祥寺嗎 (吉祥寺だけが住みたい街ですか?) Kichijōji Dake ga Sumitai Machidesu ka

 

 

只想住在吉祥寺嗎》由 大島美幸、安藤夏 主演的2016年日本電視劇。

 

 

故事大綱

贏得最想住地區頭銜好幾次的吉祥寺,有對雙胞胎姊妹,都子與富子,在此經營房屋仲介,她倆以友善卻又龐克的方式,幫忙對吉祥寺有憧憬的女性,找出真正想住的地方。

 

演員列表

重田富子/大島美幸
重田都子/安藤なつ
又吉直樹/又吉直樹
温井しずか/金智順
御厨三郎/田口智朗

 

 

經典台詞:

第1話


 

「出会いの不均衡(が破局の原因)だね。彼氏は外で毎日 新しいひとに出会っているのに、あんたは一日中うちでイラストをいてる。誰にも会わない。せいぜいメールだけ。女子力は落ちていく。外で自由に泳いでいる彼氏の変化に気づかず、信じて待っている。バカだ。バカだけど、なにも間違っていない。(あんたは)なーんにも悪くない」

 

彼此接觸的人數太不均衡了。妳男友在外面每天都遇見新的人,但妳一直都在家裡畫畫吧。沒有和誰見面頂多用郵件聯絡。女人味逐漸衰退,完全沒發現在外頭自由自在的男友發生的變化,只是相信並等待他。真的很傻。雖然很傻但妳沒有做錯任何事,也沒有任何過錯。

 

「たしかに吉祥寺はいい街だけど、吉祥寺だけがいい街じゃない。東京って、思ってるよりずっと広いんだよ。いろんな街がある」「そして、自分にぴったりくる街が必ずある」

 

的確吉祥寺是個好地區,但不是只有那裡好。東京比妳想像的大得多,有各式各樣的街區。」「然後,妳必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街道的

 

 

第2話


 

「別れたら終わりじゃないねんな。別れてから、自分が知らんかった恋人が動きはじめんねん。部屋の中で恋人の残像が躍動すんねん。別れたことによって、存在がより大きくなることもあんねんな。存在しているよりも、不在のほうが存在感があるということか」

 

分手後不代表結束。分手後自己所不知的戀人印象反而更加鮮明,房間內戀人的殘留影像,還如此歷歷在目,正因為已經分手了反而更添存在感,比起人在身邊時,對方不在的時候,反倒更有存在感。

 

 

第5話


 

「欲しいものはないけど、失いたくないものはあるってことさ」

 

雖然已無所求,但還是有絕對不能失去的東西。

 

 

第7話


 

「少々 印象 悪いひとが、たまに気まぐれの優しさを見せると、 “本当は優しいひと” になるし、普段 優しいひとが我慢の限界で怒ると、 “本当は嫌なやつ” と言われる。個人的には、普段から優しくしようと努力してるひとのほうが好きやけどな。たまに見せる優しさなんて、ただの快楽に過ぎひんから」

 

平常感覺不太好的人,若突然露出溫柔的一面,就會變成"真的很溫柔的人",平常很溫柔的人,若是超過忍耐界限而發怒,反而會被說其實是個"討人厭的傢伙"。就我個人來說,我比較喜歡平常努力成為溫柔的人的傢伙,偶爾被看見的溫柔,不過只是一時的愉悅。

 

 

 

つづく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oB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